會這樣下標題,當然就是因為事件還沒有過去,因此帶著一種期盼的味道。
在歷經與老公吵架,昨天中午班上小朋友拿著在地上撿到的國旗對著我叫「馬英九凍蒜!」的事件後,
題外話一:奇怪了,我的認知是:國旗並不等於馬英九,國家等於國家,不是嗎?
今天,又有另一個自稱是「中間偏藍」的「深藍」學長找我「吵架」(無聊),
題外話貳:藍就藍,為啥要說中間偏藍?綠就綠,為啥要說中間偏綠,這是「我其實是中立的」的一種「護身符」嗎?
亦或是想逃避「標籤」呢?
昨晚的新聞哇哇挖說得好:年輕的選民因為沒有過去國民黨留下的包袱,所以炒作固定的議題,例如:省籍、二二八事件等都已經無法引起年輕的共鳴了。
重要的是,台灣未來的民主政治要怎樣走下去?台灣的民主的核心價值在哪裡?
台灣民主的「年齡還小」,所以人民還在學習,學習怎樣在一個有不同聲音的環境裡和平共存,如果一次選舉就是一次撕裂,那人民的生活如何安定?
真的,大家不要再吵來吵去了,「民主」更重要的另一個價值就是:「尊重」各種不同聲音、價值觀公平的存在,
不管:
1.是否負氣/是否有做功課然後才投票
2.是否有政黨傾向或族群意識
3.是否對政治冷感
4.是否偏好某一傾向的電視台
5.是否...............................
每個人都是一票,「尊重」更是民主的基本價值
不該存在的東西讓他過去,更何況是發酵呢?
我們只要睜大眼睛看看新的政府、新的總統要怎樣帶給我們新的生活就好了,不是嗎?!!

p.s.對不起!學長,當下我跟你說聲「抱歉!」我就走了,真的,生活要繼續過下去,更何況就「唸書」這件事大家還要彼此鼓勵繼續走下去,不要為這種事傷了和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