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時告訴自己:今年暑假難得沒安排任何事,
今年時序已近七月底,暑假快過了一半,
結果也是被身邊的雜事弄得計畫中要念的書只碰了一點點,
那一點點大約是計畫中的百分之三左右。

前兩天陪妹妹參加教師甄試,恐怖的狀況就跟新聞報導得一樣,
看著這些高學歷的流浪教師年年提著行李到處征戰,
家人也跟著坐火車、高鐵、包計程車、住飯店一路相伴,
而我幸運的早生數年逃過這樣的period,
已擠進教職窄門者,甚至本身在教甄擔任委員者都為這些流浪教師感到難過與不捨。

而我的高中同學琳琳,從五月就為情感的「失敗」(?)不停的自責,
甚至認為有婚姻就是「有用」,寧可犧牲、委屈自己,希望逝去的感情回來,
琳琳母親甚至為了她的婚姻之事精神有狀況,
我也是好心疼啊!

另一位女性朋友從十幾歲與男友交往到三十幾歲,
男友總以工作忙碌為由,婚事談了十年,
最近她的家人透過男友公司的同事發現男友在公司的「職位」根本是誇大的,
甚至在公司中有處理男女相處行為不檢的狀況,
旁人都為這位女性朋友擔心,家人甚至與她多次衝突,
她卻封閉自己與家人、朋友間的溝通,天天與公司同事唱歌玩樂到深夜。

雖然每人總有自己的人生功課要做,
老天爺也給每人安排不同的人生試煉,
雖然我也不是都能心想事成,但相較於身邊的很多朋友,
我好幸福啊!
所以咧~我真的不可以再懶惰了~
這段時間就是老天爺要我好好唸書的時候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