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教是我的宗教信仰,關於死亡,雖然死後的世界為現世者不可知,但佛教認為:人死了以後,會隨著個人業力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歸宿,有的可以升天,有的轉世做人,有些會下地獄或變成餓鬼,在瑜伽燄口法會所念的佛經中甚至有描述鬼王的長相。而基督教的經典中雖然也說死後必須接受上帝的審判,有下地獄的可能。過去我總覺得基督校對死亡的解釋有其不合理之處,但今天剛好看到Good News電視台李晶玉主持的「真情部落格」,受訪的對象是何戎與岑永康,何戎說有一次,他和兒子在往便利商店的途中,他對兒子說:「爸爸現在牽你的手,就像小時候爺爺牽爸爸的手一樣」,兒子問他:「那現在呢?」何戎說:「現在爺爺不能牽爸爸的手了,因為爺爺現在在天堂。」兒子低下頭想了想說:「爸爸,沒關係~等你到天堂你就可以再跟爺爺牽手了」。
乍聽之下,有種臉上三條線的感覺,相較於佛教的死後受審判但根據生前的作為,輪迴到五道六趣,由於對輪迴的結果有相當的恐懼,所以佛教徒積極於能把握的現世修道;透過何戎的說法:基督教顯然給人一種透過死亡家人再度相聚的溫暖感受,一方面讓人們除卻對死亡的恐懼,另一方面死亡代表著另一種希望--與過去家人重聚的想望。
我想,基督教詮釋死亡的看法,讓我對基督教中死亡的定義有另一種不同的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