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在家,照理說是我「寫paper」、「看書」的好時機,
基於「逃避」的心態,先..........做點家事好了。

洗廁所這件事,其實從小到大都是「我爹」的事,
我頂多就是拿「多力鴨」往馬桶旁邊「擠一圈」這樣而已。
婚後,因為男人實在是「永遠都無法『全部』尿在馬桶裡」,
常常下班回家開門「一股尿味」就會撲鼻而來........
(好啦~好啦~據說不是男人自己可以控制的,他們也不願意),
anyway,於是今天開始洗廁所的活動,
洗廁所要點如下:
馬桶部分:
1.用多力鴨往溝槽部分擠一圈,等十分鐘,等待的過程當中可以用來洗牆面或者澡間
強力推薦「多力鴨」,因為多力鴨噴頭的獨特設計使它成為是唯一可以將洗潔劑進到馬桶溝槽當中的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2.如果想要馬桶白又亮,可以用「威猛先生」或是便宜點用「漂白水」也很好用,
但要注意:如果要用漂白水系列產品一定要戴口罩和手套喔~

牆面部分:
1.如果磁磚與磁磚之間的溝槽有長霉,用一支不要的牙刷,噴上威猛先生或漂白水將它刷乾淨
2.容易忽略的地方:掛毛巾之處後面的牆面,因為潮濕,容易長霉,也因為掛著毛巾,不會注意到該處的髒污
3.刷完牆壁,記得一定要用乾毛巾擦過,不然濕濕的很快又長霉了
4.很好用的浴廁牆面刷具:妙潔輕鬆掛系列
5.如果是乾濕分離廁所,透明隔間一定要用玻璃穩潔,一般的浴廁清潔劑是沒有作用的呦...

浴廁地板:
如果想要地板很白,以稀釋漂白水噴灑地面停放約十分鐘後以刷子狂刷,地板就會很白很白,記得家裡這時一定要通風

防水膠
如果有長霉的部分,根據我用過各式各樣去霉劑的經驗,強力推薦「威猛先生」去霉劑,噴上之後停放約30mins後再沖,效果超好,
(不過威猛先生真的很恐怖,有一次我不小心將褲子放在威猛先生旁邊,五分鐘後拿起來,褲子原本的灰色完全消失變成「白色」所以使用時一定要小心)

如果想要廁所香香,建議用「備長炭」系列,因為學化工的老公說,其他的「芳香劑」都很可怕,「備長炭」則是不得已「一定要香香」中較好的選擇。

以上就是刷廁所心得,想到其他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