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高中同學的那一票死黨(一票其實也只有三個)之外(另篇再敘),
工作了十年之後,真正的知心的朋友就是兩個--小心心和小燕子,
而這兩位都是出現在十年的後半時期,
小心心是學校同事,小燕子是同事帶的實習老師,
這兩位好友都對我截至目前為止的生命帶來很大的影響。

因為有了小心心....
也有了讓我傷透腦筋的老公,
也有了受婆家欺負時「共商對策」的對象,
也共享有孩子的喜悅。
她是有了婆媳問題會讓我第一個想到打電話的朋友,
她是那種很久沒有講到話會覺得癢癢的朋友,
她是會讓你不遠千里南下探望的朋友,
她是那種一直叫我南下找教職再續同事緣的朋友,
她是那種講了一個小時的長途電話只為了提醒我要去看中醫的朋友。

因為有了小燕子....
也有了一直想要像親人一樣的「妹妹」,
也有了一起大笑大叫的對象,
她是可以從上班講話講到晚上七點還不願意分開的朋友,
她是可以下班後衝到陽明山洗溫泉、半夜回家、隔天繼續一起工作的朋友,
她是和老公吵架時可以提供寄宿之地的朋友,
她是可以貼在身上、拉著你的手的朋友,
她是你看他寫的信可以看到流淚的朋友。

妳們都是有事時會想要一起商量的朋友,
妳們都是永遠站在自己身邊的朋友,
妳們都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因為有著妳們,讓我走過生命中一段段難行的路程,
就像家人一樣,讓我感到被守護、被鼓勵、被支持...
謝謝妳們給我的力量,希望你們永遠都能在我身邊,
我也會永遠都在你們身邊,
我愛妳們,so,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吧!!!


p.s.小心心,不是因為你來我的部落格才寫這一篇的ㄡ!只是一時情不自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