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iha樹液的糖果及口香糖
機場離境室購得,味道還可以,有種檀木的香味

IMG_2552.JPG 

KorresApitiva保養品
不同於台灣的我們在百貨公司買保養品,這兩個品牌較少在百貨公司出現,藥妝店比較容易買到(有綠色十字的就是藥妝店)於Ermou街上兩家藥妝店購得,進到Ermou後第一條巷子又轉裡的藥妝店,定價打九折,這家Korres的東西比較齊全,但跑過幾家藥妝店發現,Korres的乳霜類比較多,而且以抗老、撫平細紋、補充水分類的東西為多,很符合我的需要。大瓶的22-30歐,小瓶的15-18歐(雅典大學旁Handos CenterKorres的小櫃)Apivita則是下面的面膜類以及軟管類(護手霜、綠泥面膜),或者店裡架上許多玻璃瓶,一來體積大,二來玻璃瓶也不好帶就沒有買。
IMG_2541.JPG

橄欖油香皂
SantoriniFira購得,1.8-2.5歐,本來想說香皂是很好的gift但後來覺得「香皂」既重又佔行李空間,所以只買了五個就覺得很夠了,特別選了上面有「希臘之眼」護身符小吊飾的比較特別一點。Plaka也很多,1-1.5歐的也有,有些看起來比較粗糙,或者上面沒有希臘之眼就便宜嚕。
IMG_2548.JPG 

桌巾及茴香酒(OUZO
購於Santorini,桌巾四歐.OUZO左邊這瓶品質較好,蒸餾兩次,純度較高,酒精濃度也較高,價格當然也比較貴,約3.5歐,但買來送給朋友,蠻好看的,超市裡也有茴香酒,而且便宜(1.5歐就有一瓶同樣大小的),但因沒有外包裝,看起來比較像家庭用酒,送人比較不好看。
IMG_2550.JPG 

義式油醋沙拉香料包
這東西我在台灣找了好久都沒找著,猶記得高中在美國Home Stay時,看到美國媽媽自製美乃滋及油醋醬,以油醋醬為例就是將橄欖油與這種香料包混合在一起搖一搖就成了,而我們在台灣想要吃到油醋醬就得到微風.Jason`s去買(不過大賣場現在也都有賣了),雖然不便宜(小瓶130,大瓶180),但不想吃千島醬的話,只好狠下心給他買下去,不過台灣賣的品牌總是讓你覺得為啥橄欖油上面又浮了一層油,感覺好油~雖然這樣說很奇怪,不過國外橄欖油沙拉怎覺得好清爽又香??Anyway,這個好東西可是要和我的主婦好友分享的喔!
IMG_2630.JPG 

茶包
超市一項是我跟老公的最愛,到當地的超市才能比較貼近當地人生活的樣貌,而飯後總愛來一杯茶的老公和我,到各地總會蒐羅特殊口味的茶,茶包雖然佔行李空間,但總是輕且值得的"回味"選擇,在這裡我們發現了"焦糖"口味的茶,不是甜的,是"茶",另外,洋甘菊也很受當地人喜愛.還找到了肉桂薄荷茶.蜜桃薄荷花茶.白茶.鳳梨瘦身花茶
IMG_2627.JPG 

小書卡
雅典衛城博物館購得,圖騰意義:來自神殿上的圖案,在雅典大學的屋頂上也都有這樣的圖騰~蠻精緻的,一張.45歐,給我愛念書的朋友們~
IMG_2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