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老公一週的工作完成,
離開之前,研究室的法國夥伴表示願意在周末帶我們到附近的Vizille一遊,
網路上許多人推薦Grenoble附近必遊的景點之一--法國大革命的起源,
當時法國三個政黨在此協商開會.
城堡--內部是博物館,展示畫家對法國大革命此一主題的相關畫作
門票:免費,畫作說明都是法文,但可借用耳機聽英文導覽
VIZILLE1.jpg

法式花園
VIZILLE2.jpg 

 從城堡往下望城堡的法式庭園--小河.噴水池.小湖泊
VIZILLE3.jpg 

從庭園望向城堡
IMG_2882.JPG   

城堡內部展示
本次展覽主題:
Charlotte Corday(左邊的女孩)--法國畫作幾乎都是以人物為主題,本次展覽畫作中多幅圖片都是這位女性為主題
1793年7月13日暗殺Jean-Paul Marat(右方被刺死的男人)。Marat是法國大革命中的關鍵人物,死後為其舉行了烈士葬禮。他幾乎被視為聖徒,在巴黎很多教堂裡他的半身像甚至代替了十字架。然而,默許九月大屠殺並開始恐怖統治,令其名譽受損。在第二帝國時期,他被視為革命怪物。說到Corday,盡管在第二帝國裡她被奉為法蘭西的女英雄,但總體來說她的謀殺罪行遭致一片罵聲。Marat 飽受某種未知的皮膚病困擾(可能是皰疹),因此他只能泡冷水浴減輕痛苦。 Corday以告發吉倫特派密謀起義為由,獲准(在浴缸前)拜見Marat,她舉起剛買的餐刀扎向Marat的胸口,刺穿了他的肺、主動脈和左心室。(本段引自cmlwts 世界歷史上最值得關注的暗殺,發表於 28-11-2007 15:50 http://www.oldcake.net/redirect.php?tid=7123&goto=lastpost)

IMG_2953.JPG 
下圖左上角亦為Charlotte Corday,闡述同一事件,圖中有一人戴著象徵「自由」的紅帽,因此,在多幅畫作中常可見到有人戴著一頂紅帽,另外動物「雞」也是法國象徵,畫作中有時也會出現
IMG_2955cut.jpg  
(圖片翻拍自DM,上圖為DM封面,下圖為內頁)
法國大革命所發表的人權宣言
IMG_2824.JPG 
(真正的)巴士底監獄的石牆
IMG_2823cut.jpg
城堡內部
IMG_2831.JPG 
壁爐與繁複的裝飾,條狀的天花板是所謂的傳統的法式建造樣式
IMG_2836.JPG
法式傳統書櫃及便於拿書的梯子
IMG_2835.JPG 
曾經住在這裡的爵士家族成員
IMG_2840.JPG
如何到Vizille--在Grenoble東南方,從Grenoble有巴士可坐,搭乘3000號巴士,可到Grenoble火車站旁的巴士站先拿時刻表,需經公路才能到達,下圖map翻攝自城堡DM
IMG_2933.JPG  
如果你到Grenoble,又沒有時間到Lyon(其實是我家盤纏不夠且距離Grenoble較遠、耗時)的話,這裡非常值得一遊,法式花園、城堡、遼闊的森林、湖泊,連將清涼的空氣吸進肺裡都覺得是一種享受,像電影場景一樣的畫面,非常推薦這裡喔!
記得帶點硬麵包,你可以坐在湖邊餵天鵝、小鴨子,或者帶點輕食在草地上野餐,都非常的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