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renoble待上一星期,住飯店、不是住apartment,除了早餐在飯店解決,其他兩餐一定要外食的,以下分享吃過的一些餐廳:
選擇餐廳的要訣:人少一定不好吃,人多"應該"都還可以

義大利餐館
多菲內博物館山腳下義大利麵店--La Paradisio
這家義大利麵店,我們中午吃了一次,晚上又再去了一次
pizza.麵包現烤.義大利麵現做,真的不錯吃,價格也ok~
這裡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烤爐,才能提供新鮮好吃的pizza
DSC02146.JPG 
清炒白酒蒜味義大利麵,這裡最陽春的一款義大利麵8.5歐元,味道稍淡,但口味還不錯~(附麵包)
IMG_2779.JPG
雞蛋培根義大利麵9.5歐元(附麵包),cheese口味,很好吃,雖然培根有一點點油,但對吃好幾天麵包的我們來說是天上美味...
DSC02147.JPG  
肉醬義大利麵,9.5歐元,跟台灣的長得不一樣,重口味,也很好吃(附麵包)
DSC02148.JPG
現烤海鮮pizza,薄皮,非常好吃,pizza價格在11.5歐元-13歐元之間
IMG_2778.JPG 
大家應該很難想像這一沱到底是什麼,這是香蕉船~同行朋友點了巧克力冰淇淋,上面同樣的這樣大大的一沱,法國人愛甜點,飯後總會來一客甜點,我想他們奶油的使用量應該頗大。
IMG_2780.JPG 
p.s.吃過市區內的義大利麵店及pizza,都不好吃~


速食店:麥當勞
地點:Grenoble市中心、拉法葉百貨公司旁(一定要記得多多利用他的洗手間)
除了跟台灣一樣的餐點之外,我極力推薦下面這套餐(可惜台灣沒有)--培根雞肉漢堡餐,約6歐元,這漢堡超大,除了上面的麵包有培根之外,裡面也有整條的培根,另外,法國餐廳裡的coffee幾乎就是expresso一千零一種,這裡可以喝到拿鐵及cappuccio,雖然小小一杯,但還是有相當的水準
IMG_2687.JPG 
麥當勞套餐約5-6歐元,配餐三選一(french fries.圖片中的potato以及沙拉),飲料有八種可選,包括啤酒,通常我都點evian
再來一張,是配餐選沙拉的套餐,看~人家的沙拉比台灣小小一盤又枯萎枯萎樣的沙拉高級多了,並附大醬料一包
IMG_2782.JPG 
這家也有賣甜點,1.5-2歐,非常好吃~真希望台灣的麥當勞也有賣!!
離麥當勞二個街口處也有一家法式速食店,人也很多,不過我們沒試過....

甜點店
店名:sesame
法國的甜點店很多,這是我們唯一嘗試過的一家,蘋果派及泡芙,有點甜,一個從1.5-3歐元,甚至五歐元都有,看甜點的大小及裝飾是否繁複,不錯吃~店員有個華人女孩(可能是混血),非常客氣友善,看我們在皮包掏硬幣,主動用中文表示願意幫我們的忙,讓我們感到好溫暖....
 IMG_2965.JPG
 
中國餐館
China-moon
地點:火車站正前方
我去過生意最好的中國餐館
說真的,這裡的食物也比較道地,價格也沒有比較貴(但是一樣很貴)

萬里長城
地點:面對China-moon右邊的街角左轉就可以看到
IMG_2706.JPG 
我們點了揚州炒飯(左上角)、明爐烤鴨、咕咾肉、炒青菜、乾燒明蝦(右下角)及魚片湯,說真的,我應該可以煮得比他任何一道都好吃~是去過三家中國餐館中口味最不道地的一家,生意也不太好

寶o酒樓(名字忘記,隔壁是一家賣淡菜的店)
地點:萬里長城隔壁條巷子
這家的菜也還可以,生意也不錯,中式、泰式及越式三合一的餐廳,在裡面看到越南人及中國侍者,印象很深刻的就是越南籍侍者,一位很年輕的女孩子來幫我們點菜時,態度很不友善,我們點A,她寫成B,當我們告訴她,我們不要A,要B時,臉色一整個不爽。後面來了四個印度人,其中一位會說法語,像她問及菜色之類的問題,她很兇、不耐煩,搞到後來印度人生氣走人...

基本上,這三家中國餐館都不是很友善,我的意思是說,即便他會說中文,他也不會對一看就知道是華人的你說,而且一定直接上法文菜單,等到你翻開看不懂時,才去換英文菜單,甚至會告訴你,法文下面就有英文(看英文也無從得知那是什麼菜的說明,像是寫著:雞肉、青菜、紅蘿蔔,天啊~這是啥?)。其實,很多法國餐廳看到你是華人,就會客氣的直接問你是否需要英文菜單。我覺得許多華人沒有學到老外好的一面,反而是人了外國,就變成了名符其實的香蕉,那種傲氣一整個出來,卻不去面對真實的自己...唉~這是華人的悲哀,不瞭解自己、不認同自己,又如何要外國人認同你呢?你的臉孔說明了一切,你永遠也不會變成外國人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