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人妻」變成很popular的一個名詞,我也是在這幾年變成所謂的「人妻」,我身邊的朋友剛好也都在「人妻不人妻」的這個邊緣,也就是說有些年輕的已婚、有些年長卻未婚,年輕未婚的開始替自己買房、年長的還積極的尋求結婚的可能。而我這個新手人妻,卻常常處在跳出去或待下來的邊緣。

我不曉得我看到的到底真切不真切,但是看看身邊朋友的狀況...
我的乾妹妹,老公是學校同事介紹,交往約兩年吧?男生年長八、九歲,所以妹妹大學畢業沒很久,就踏入結婚禮堂,在現代年輕人當中,算是很早結婚的。
我跟老公的介紹人夫妻檔,男生在南部園區科技公司當副理,為了生活每天工作到七晚八晚,假日只想睡覺...女生頂著音樂碩士為了老公遠離繁華的台北,回到南部變成真正家中的正港人妻。
我的大學室友「香腸」,在地台北人,遠嫁舉目無親的金門,香腸老公當年原是我的朋友,在社團活動中介紹給香腸,這段感情走得崎嶇、多次分分合合,男方甚至長達半年上演失蹤記,香腸時常半夜躲在寢室棉被裡痛哭,兩人終於畢業後修成正果,結婚前三年香腸與老公分隔兩地,第四年香腸終於有機會調到金門與老公相守,但結婚七年,中西醫都嘗試,才藉由「科學」的方法,得「千金」一名,前天他拿著手機裡女兒的照片給我看,告訴我:這孩子是用錢堆起來的~
我的高中同學Leslie,高中時父母親離異、妹妹在就讀台大植物系時車禍去世,家中只剩她與母親,從此負擔起照顧母親的責任,在母親搬出過去跟父親同住的房子後,大學一畢業就開始負擔房貸,感情史豐富卻始終定不下來的她,在一年X`mas到香港跨年時經由朋友介紹認識老公David,兩人開始在msn上「交往」,五份月大陸勞動節長假相約到絲路一週,同年十二月,Leslie生日那天,兩人在香港登記結婚。

回到人妻話題...每人雖然都有著不同的情路,但結了婚卻各自過著不同的人妻生活。
我的乾妹妹每天上班前老公準備好早餐、下班後老公準備好晚餐,所有家事老公一手打理,但是家裡小姑不好搞,更是背負700萬房貸。
介紹人夫妻檔,一直跟我們維持著一種特殊的革命情感,有可愛的小男孩,但婆媳問題跟我比大約也是不相上下.....
大學室友香腸當年甫到金門就被老公告誡「所有的心裡事都回家說」,因為在金門所有人彼此之間多多少少都有遠遠遠遠遠遠親的關係,如同她親口說的「除了家人,我只有同事,沒有朋友」,十口人住在同一棟房子裡,我真的真的佩服她。不過她婆婆也是有疼她,煮飯、家事婆婆都包了,香腸只要負責上班、下班陪老公就可以了,每當香腸要回台灣,老公就會送他到機場,然後從口袋拿出一疊鈔票說「這些給你回去買東西」。
看看電視節目還會發現:有些男人,把自己的老婆當寶貝疼(像王世均和他的名模老婆);有些夫妻,住在一起,卻似乎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像陳安儀);有些夫妻可以尊重對方的生活和朋友(小s夫妻),當然或許我看到的是表面.....不過人妻生活真的千萬種。

看看我周遭的朋友,碩班學妹數名、碩班學長數名、高中同學數名,都仍在未婚之列,這些人各個是菁英,能力優秀、長相雖不似林志琳優秀,但也在「良好」以上的等級...外加心地善良、認真工作、有經濟能力,不需靠另一半「扶養」。我的未婚的好朋友們,除了對婚姻的「憧憬」之外,妳有沒有想像過自己若婚後會有怎樣的人妻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