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無預警的狀況下,
學生對我說ㄘㄟˊ,我是呆住,然後問:你對我說什麼?
對孩子來說,或許ㄘㄟˊ這個字不代表什麼,
對我來說卻是一種相當的不尊重,
我心裡真的相當的不舒服...
我告訴他:這個詞適用在同輩之間,
而非對長輩用這樣的辭彙,
我知道時代不同了老師這個工作也不同以往是"受人尊敬的行業"
但我不敢想像如果今天我對教授說:ㄘㄟˊ
教授會如何看待我咧?
時代在進步,老師也是要做些觀念上的改變.
但我想ㄧ些做人的基本道理或倫理確有其存在的價值,例如:誠實.禮貌.尊重.互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