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許多人(尤其是女孩子)即使年過三十.甚至四十還是喜歡充滿幸福結局的愛情小說,還是對遇到誤會或挫折卻還是終成佳偶的電影趨之若騖,像是:傲慢與偏見.簡愛.甚至是最近因原著發燒改編成電影的暮光之城,原因就是:人們雖然知道愛情自有它磨難人之處,卻還是對完美的「王子與公主永遠幸福快樂的在一起」的結局充滿期待,特別是女孩子。

簡愛.傲慢與偏見或是暮光之城都有著兩個共同的元素:
一、男女主角之間有著世俗眼光無法跨越的鴻溝
(主人與家庭教師.家財萬貫的貴族與落魄的小財主家庭.吸血鬼與凡人)
二、男主角對女主角付出的無盡的愛

事實上,多數的我們都是平凡人,(除非本身條件太好,可以走「大和拜金女路線」)
儘管有些女孩夢想有一天可以「被王子看上」或「與王子看對眼」,這樣的機會總是太低,退而求其次,就是找著對自己「永誌不渝」的男人,
就像蔡依琳說:「現在只想找一個他愛我比我愛他更多的人」

對我來說,我家老公在外在條件上確實是「務實」的我的想法中「想要」的那種男人,有智慧、有才氣、有骨氣、有毅力,也很重要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錯的外貌(是我喜歡的斯文的那一型),其他部份.........是滿足我在以上條件的需求後,我自己要承擔的部份,而其他的那些部份就是書或電影裡完全不會著墨的部份,
像是在王子公主走入禮堂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婆媳問題、子女教養問題、婚姻經營、性愛議題甚至是夫妻財產分離制要怎麼辦等等,奉勸想婚的女子:小說、電影看看就好(即使結了婚,偶爾也是可以拿出來聞香一下),現實世界,完全不是那個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