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9/9/5 Dinner
Place: Plaka-旅遊手冊上介紹的Damigos
花費:46


因為是在下飛機後在希臘的第一餐,我跟老公就想說要輕鬆一下,於是依手冊及網友介紹,到Damigos試試傳統的希臘菜,從國會大廈前的Amalias路往左邊走,左手邊看到宙斯神殿及哈德連門後,Plaka馬上就到了,從Lissikratous街轉入走一下子就看到這家店。坐下後,老公公老闆拿出菜單,因為是第一餐,雖然有英文但完全沒概念,只好拿著手冊指著上面的圖片點,後來發現我身邊的冰箱上,就有「實物」可看。我們點了:希臘沙拉(附麵包)、烤明蝦、炸新鮮小花枝、水一瓶(後來才知道要錢)、檸檬水兩杯
(附贈茴香酒兩小杯)

希臘沙拉
Damigos--Greek Salad_nEO_IMG.jpg 
烤明蝦--整盤只有四隻
Damigos-Grilled shirmp_nEO_IMG.jpg 
炸小花枝--新鮮、嫩、粿粉少
Damigos-kalamarakia_nEO_IMG.jpg 
憑良心說,這三道main dish都非常好吃。地中海地區的蕃茄很甜、結實又新鮮,搭配橄欖油、菲塔乳酪很搭。花枝很新鮮,但粉漿很薄,淋上一點點萊姆汁,不鹹又帶點酸,沒有油炸品的油膩感。烤蝦很大隻,一盤就這四隻,老公說「你信不信,這一盤大概要台幣一千元」,我心想怎麼可能?
檸檬水味道很怪,我想應該稱之為萊姆汁,老闆端來時因為我太渴,猛吸一口,差點沒吐出來,真是給他有夠酸的酸,不過老闆會附糖,我加糖再加糖、加水再加水,大概加量弄成快兩杯才得以入口。
結帳時本姑娘為了答謝老公帶我來希臘,想說第一餐由我來買單吧!大方把錢包拿給老公,當老公回座時我問他:有超過20歐嗎
?老公眼睛大大的瞪著我說:你覺得咧?猜猜看!
噹噹噹噹….結果是「46歐」,說真的,想跟歐洲人一樣坐在路邊的餐廳或coffee shop享受那種悠閒可是要花大把銀子的(翻成白話文就是只要是要「坐下」的話,口袋裡先放個50
歐元吧!)
由於被高消費嚇到,我跟老公連忙拍拍屁股想走人,小弟連忙說有一種飲料非常適合吃完海鮮後飲用,叫我跟老公先坐著,待小弟進去,被價格嚇到的我說:是免費的嗎?不會又要我花50歐元吧!!兩分鐘後小弟拿出一種白色液體,再配上一杯冰水。我喝了一口,喉嚨熱熱的,我跟老公說:這是酒喔!問小弟是Wine嗎?小弟說「not wine」是「alcohol」(這…wine跟alcohol是有不一樣嗎?) 問小弟這酒精含量多少?小弟想了想說:大約18%或20%吧!「啥!我平時是連啤酒都會醉的人咧!!!!」後來小弟告訴我們這是OUZO,一種葡萄製成的。我馬上想起來書上有寫,馬上打開我的旅遊手冊指給他看,證實這確實是當地特產茴香酒,而且酒精濃度依種類是38%-45%之間,小弟居然一派輕鬆模樣的說大約一二十趴。其實,OUZO是白蘭地中浸泡茴香這種香料,味道真的很特別,OUZO
應該是透明無色的,小弟給我們的已經加上了水,不過因為酒精濃度真的很高,還是得再加上更多冰水才得以入口,這個也好喝,我這不喝酒的人幾乎快喝光,我想來希臘一定要嚐嚐這特色酒。
不過,Plaka區的餐廳真的很多,我想不一定要到書上介紹的這家,多走幾步,就可以看到連排的餐廳,許多加甚至可以邊吃飯邊看雅典衛城夜間的聲光秀(多次到Plaka,沒有一次成行,要我們餓到晚上七八點才吃晚餐實在太煎熬~~
)。

DATE:2009/9/6 LUNCH
Place:考古學博物館斜對面的希臘速食連鎖店GOODY`s
花費:13

當我們離開考古學博物館時已經是下午三點,附近也沒有餐廳或小攤,於是根據Athens Guide封面內頁的介紹(圖片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店門口剛好也有英文menu及價格,嗯~跟昨天Damigos比較起來,價格親民多了,於是給他走進去。點了:凱薩沙拉(基本上沙拉或main dish都會附麵包,約四歐)、pita pita
套餐(含可樂一杯及薯條,約七歐)、希臘咖啡(兩歐)
凱薩沙拉--sauce非常膩~甚至有點噁~讓我想起台灣的千島醬..還好得多~
 goodys-凱薩沙拉_nEO_IMG.jpg
沙拉附的麵包--烤過,少見的鬆軟好吃,但放到隔天一樣變石頭
goodys-salad with bread_nEO_IMG.jpg  
Pita pita套餐--在吃過的pita中算口味普通

goodys-pita pita_nEO_IMG.jpg 
希臘咖啡--這一家的非常難喝,很小杯但約要台幣90元
goody`s-greek coffee_nEO_IMG.jpg 
Goody`s外觀(也是被塗鴉...)
IMG_2350_nEO_IMG.jpg 
麥當勞的雞肉沙拉4.7歐,sauce好吃多了!這家是連鎖店,在雅典很常見到,連Santorini都有,但不合我跟老公胃口。
p.s.雅典找不到「蕃茄醬」,我吃薯條時都要沾的,老公說我是阿呆,台灣是蕃茄少,希臘這邊新鮮蕃茄這麼多,誰要吃爛蕃茄打的人工sauce啊~(呵~說得也對!)唯一看到ketchup
的地方是麥當勞

DATE:2009/9/6 Dinner
花費:11

今天去了考古學博物館逛了三個多小時,到雅典大學,到老公開會的飯店註冊,到宙斯神殿、哈德連拱門及
Plaka區吃冰淇淋,真是累壞了,想說回飯店吃,想起在Omonia地鐵站出口有烤雞店於是又下車去買,再回飯店,有:烤全雞一隻(8.8歐,附薯條及麵包,麵包好硬好乾喔!).雞肉Pita一個約兩歐.雀巢密桃茶(路邊小攤賣,1.5歐).蘋果及蕃茄:飯店旁超市購得
dinner906-omonia.JPG 

DATE2009/9/10 Lunch
Place: Santorini-Fira-
忘記店名,但很多人排隊,不管午餐或晚餐,下午兩三點人還是很多
花費:20

據說羊腿也是希臘的名菜,看到這家店很多人點,也點一份來試試
IMG_2537_nEO_IMG.jpg
希臘沙拉,要做到難吃應該很難....

IMG_2536.JPG 

希臘沙拉約五歐(附麵包),燉羊腿約15歐、cola一瓶
看隔壁桌韓國人點的烤蝦還有另一桌的炸魚流口水,但是有了第一天不懂事在plaka區Damigos
的教訓,現在只敢點「炸花枝」,其他的魚蝦類都不敢再點
羊腿,配菜有馬鈴薯和一小撮很難吃的米飯,(ㄇ…..以後不會再點),因為也是書上說的一到希臘菜所以點來吃吃看,羊肉燉得很嫩,沒有很重的羊猩味,沒吃過可以試試看,畢竟也是希臘菜,但以後不會再點

中國菜

DATE2009/9/9 Dinner
Place: Santorini-Fira-中華大飯店
花費:24歐(太值得.太划算的一餐,還想把咖哩炒飯再打包一份回家!!)

IMG_2532.JPG 
酸辣湯約3歐(一碗,真的是裝白飯的碗,那一碗),但後來發現法國也是一樣的價錢,只是法國的酸辣湯非常非常的不好吃,據說在歐洲湯貴的原因是:湯是給老人喝的,所以特別的貴...
咖哩炒飯約4.5歐,排骨(肋排骨)湯麵(華人遊客特餐)7.9歐,炒大白菜7.9歐。Santorini唯一的一家中國餐館(Fira和Oia同名,好像是分店),吃到這一餐,我跟老公的眼淚都快流下來,,炒大白菜~天啊~我有多久沒吃到「炒的」或者說「不是生的」菜?(其實不到五天),咖哩炒飯,味道淡淡的,還可以,不錯吃,但很便宜,這道可以點,我也看到有人點白飯一碗,酸辣湯,不建議點,因為味道不是很好,裡面用的肉絲是牛肉,而且太貴了!排骨湯麵可以點,湯頭也是淡淡的,用的是肋排,蠻多「根」的,份量夠,我跟老公實在太會吃了。觀察了一下旁邊的桌子,日本人點了炒麵,一人一盤;另一對couple點一碗排骨麵、一碗白飯和一盤雞丁一起吃。我跟老公很會吃,真的!對了!飯後贈西瓜一小盤,good!


Place:風林火山--憲法廣場附近小巷,旅遊書介紹
日式料理店,書上寫說要預約,生意果然非常好,我們約二點半抵達,店裡空桌確實不多,且一些桌上確實也有預約的牌子,左下角這一碗味增湯--三歐!!加上炒飯及炒麵,也是共約20歐!
IMG_2603.JPG 


Everrest--這家推薦!很多地方都看得到...
潛艇堡(約十吋)2-3歐:冷麵包,夾起司片、冷火腿片、蕃茄及青椒
Panini
:現烤熱的
沙拉:這個最特別,一盆2.35歐(只有生菜部分),拿到櫃臺,櫃臺有十幾種配菜(蕃茄、玉米粒、橄欖、青椒、肉類、水煮蛋、五六種不同的sauce,每一種都是分開計價,但不到一歐),店員會幫你選好的東西攪拌混好,再裝回透明盒子裡,看起來非常健康美味喔。
這家生意也很好,很多女生都是吃這一盆就度過一餐。
o.s.1
:難怪這裡女生都這麼瘦,應該都是吃沙拉的關係
0.s.2
:吃沙拉不是很冷嗎?我的中醫師都叫我「不可以吃生菜」,要吃煮熟的

Conclusion:
1.我跟老公每天只要吃一餐pita,就會吃到上火(不是脾氣上火,是真的身體上火)
2.
食物選擇非常少,
choice1:pita,便宜,只有chicken pita與pork pita
兩種可選
choice2
:麥當勞,吃沙拉或漢堡套餐
choice3:花大錢坐在餐廳裡,吃Greek Salad & 炸花枝 & grilled chicken(就是pita拆開放在盤子裡)或烤羊腿、或炸魚、醋漬小章魚(海鮮類特別貴…

choice4:如果運氣好,看到中國餐館可以進去飽餐一頓,跟在一般餐廳吃價格差不多,兩人約20-30

4.
根本沒有「湯」可以喝,不曉得為啥,在台灣很少喝湯的我,到了國外就是特別想喝湯。
5.飲料只有幾種選擇:cola, bottled water, ice tea(雀巢或立頓的),coffee, fanda
,其他都是啤酒類
6.
完全不用動腦筋想吃什麼,但是到吃飯時間我跟老公就嘆氣或搖頭
7.希臘的「餐廳」(就是可以坐在裡面正是一點的那種)每一家賣的東西幾乎都一樣,就是大家在旅遊書上看到的那一些(訂房時要特別注意,飯店有coffee maker
非常重要,因為我們自幾帶的的泡麵、杯湯、奶茶包、咖啡包才派得上用場啊!畢竟現在電湯匙也是違禁品,台灣幾乎買不到嚕!)
以下翻拍自某餐廳menu..
IMG_2639.JPG
仔細瞧~下面這
pita就是上面盤子的「捲起來版」~在餐廳看到的「烤雞肉」或「烤豬肉」就是路邊攤pita的捲起來版!!但只要「坐」在餐廳裡,要價就是三~四倍,當然份量上是有多那麼一些啦~
IMG_2632_nEO_IMG.jpg
都是烤或炸!!每天都可以吃到薯條!
IMG_26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