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都是非常在意住宿品質的人,沒有好飯店怎能有好的睡眠品質,沒有好的睡眠品質,出國怎會玩得健康愉快咧?但是,說真的,我們又不是好野人,要如何享受低價又高品質的住宿呢?當然就是要靠做功課嚕!這次做功課的過程中,除了背包客棧之外,TripAdvisor是我最常上的網站,相較於飯店自己「標榜」的服務及網站上的照片,網友自己的評價,甚至是房客自己拍的照片,這些資料的可信度比飯店網站高太多了。
要訂飯店,Booking.com或venere.com或hotelclub這幾個網站都可以,但有時造訪飯店自己的網站慧發現比網站更優惠的價格,這次我們找到的Novotel就是飯店網站上的early bird booking(含早餐,但不可更改) 

Novotel Hotel:不是在很好的地區,但房間棒得沒話說!

我們從雅典機場搭X95,雅典司機真不是蓋的,原先要一小時的車程,老兄給他飆車只花了40min就到Syntagma Square,沿途馬路上都沒有「車道」的標線、似乎也沒有時速限制,機車更是大辣辣的騎在兩台汽車之間(這點倒是跟台北很接近!)。X95的終點站就是Syntagma Square,下車後會看到一斜坡,往上走就會看道路對面的「M」(Metro,旁邊就是無名戰士紀念碑及國會大廈),從這裡開始就痛苦了,因為地鐵裡很多地方都只有「往上」有電梯,「往下」是沒有電梯的,拖著巨大行李的我們,面對一層層往下的階梯---吐血!也許是時間還早,地鐵裡的人倒是不多。
p.s.後來才發現地鐵站內有電梯標誌,也有電梯可以到達地面及地鐵內(但地鐵站外是看不到這些標誌的)。

Larrisa站下車後,從Filadephia站出口出來後,正對面就是Larrisa火車站,右邊就看到我們幾天後要入住的Ariston Hotel,網路上看到的NaNa就在Ariston隔壁,離地鐵站出口不到100m,另外一家Hotel Oscar就在地鐵站旁3m。

左右張望了一下,終於在對面房子牆上看到斑駁的路牌(自此發現希臘的路牌都非常的不清楚,往往要盯著附近住宅的牆面上才會看到不顯眼、斑駁的路牌,不像台灣的路牌多在路中間的紅路燈上),往上走一小段在Loission右轉,再走兩個block就會看到左手邊的Hotel Novotel。這一區的房子較破落、許多房子看起來似乎沒人居住、路上較多黑或中東人,幾乎沒有看到東方人(或者與我到達的季節有關?)、路面也不乾淨,對於「瘦小」的東方人來說,真是有點怕怕,但也看到單身女子在路上走,我試過一次,或許因為東方人少,在雅典我們常被盯著看,但應該還算安全。拖著行李走到飯店不到10mins,沿途也經過兩三間旅館,不過似乎在網路上沒看過有討論過。我想Hotel Novotel大約是這區最「豪華」的飯店和建築物了,不然以它四星的住房品質與服務,應該不是一晚89歐可以享受得到。這間飯店住宿的東方人也少,只東方人看過一兩次。

飯店本身真的給他有讚,基本上就跟網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樣,房間明亮又乾淨!
Lobby--也是每天早晨享受豪華早餐的地方

IMG_2204.JPG 
Lobby--也有這樣的小隔間,讓我想起鳥籠,很有趣~
IMG_2205.JPG 
房間內超軟床--Queen Size
IMG_2224.JPG  
Minibar,另外有coffee maker,免費的茶包、咖啡包及奶油球,天天補充!!(我認為coffee maker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設備,尤其是對習慣自己帶泡麵的台灣人來說,去年老公去西班牙,1 litter三歐元~重點是水還不熱~泡半小時泡麵也還是硬的)
IMG_2264.JPG 
房間內
另有一張
L型書桌及兩人座沙發,空間非常大(絕對是Ariston的二倍),雖沒有陽台,但太陽每天剛好從我們窗戶升起,非常美!冰箱飲料櫃比一般價格貴三倍(水0.5歐變1.5歐)但附近就有超市,甚至有24小時的,非常方便!
網路半小時2歐,一小時3歐,無線網路品質不好,但可以選擇「有線」且雖購買無線網路只能供一台電腦使用,我跟老公各帶一台NB,老公NB登錄後,我的NB就無法登錄了,我認為這是Novotel唯一的缺點,買了1hr的無限網路時間,只用了幾分鐘,其他時候連線品質都不佳。另外有小小的健身房(有view)、屋頂泳池,且可看到小小的衛城(距離較遠的關係)。
早餐非常好吃且種類很多,麵包就有一整台,棍麵包、布丁麵包、馬芬、阮土司、餅乾土司及各種果醬都有,優格、果汁至少三種、新鮮水果(蘋果、鴨梨、水蜜桃、奇異果,有時候會有香蕉)隨你拿,熟食區有香腸、炒蛋及水煮蛋、炒蘑菇、兩種cheese、feta cheese、鮭魚片(有時是另一種魚片)、新鮮蕃茄及橄欖油漬蕃茄、朝鮮薊、薯餅、培根是每天都有的,咖啡最是經典,是有巧克力香味的咖啡,即使不加牛奶也不苦不澀,我每天至少要來個兩杯才過癮。(住了Novotel後來搬到Ariston,房間大小、早餐都非常不習慣!!當初訂飯店時價格才差500元,那時真的好想搬回Novotel,可惜當時的未預定的房價約150歐元!)

因為我們抵達時才八點半,櫃台帥哥說我們要求的no-smoking room還要再等兩小時,所以我們就到附近晃晃。Hotel Novotel附近有兩家超市(兩家就在隔壁)及麵包店。超市是我們待在雅典這一週天天都會去的地方(買水、果汁放在minibar裡冰,哈!!)
這家東西比較多
IMG_2208.JPG 
這家東西比較便宜,但種類相當少
IMG_2210.JPG 
麵包店--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得到賣麵包、甜甜圈的商店
IMG_2206.JPG 

Ariston Hotel (venere.com,每晚80歐,含早餐及網路)
優點:就在地鐵站Larrisa旁邊50m
;櫃臺人員非常友善,房間乾淨
缺點:房間小到爆,沒有coffee maker
,後來天氣變冷,連想喝個熱茶都沒辦法
從Santorini回雅典後在Hotel Novotel又「享受」了一晚,就搬到Ariston去,這也是在網路上事先預定的,櫃臺人員非常友善,對門口斜坡不好拖拉行李就先say sorry,起先給了我們二樓面對火車站的房間,有陽台,房間只有Novotel
的三分之一大小,但因有網路,我們就住下來好處理一週來沒上網收信的相關事宜。Ariston的網路是有線的,櫃臺人員會給你一條線,所以一次也只能有一台電腦上網,上網速度還不錯,但二樓面對火車站的房間很吵、網路插槽又壞了,後來要求她給我換到五樓後面安靜的房間,這房間更小,床的一邊放兩個行李箱,另一邊剩一條小走道(約30cm)就沒地方走了,也沒有陽台,但至少安靜、網路work,就決定住這間,所以通常我都會在check-in時直接告訴櫃臺人員no-smoking room及quiet room ,到房間後,先別急著整理行李,確認電器設備是否可用很重要,不然就得馬上要求換房間。
早餐是我稱為cold breakfast,冷麵包兩種,火腿片一種,cheese一種,美式咖啡、果汁一種,有三種茶包。寫到這邊,再想到Novotel的早餐,我不禁感到飢餓了起來!!
這張照片是二樓房間的照片(後來搬去的五樓比這間更小),床的這一邊就是門口了。沒有minibar,電視機很小一台」(Novotel是液晶電視大約36吋)
IMG_2538.JPG 
飯店櫃臺旁用早餐處,感覺蠻溫馨的,馬路斜對面就是火車站,也是有點複雜,
我曾去火車站內買潛艇堡當晚餐時,被當地人故意從我後面對我「喝~」的一大聲,嚇了一大跳!

IMG_2625.JPG 
不太乾淨的路面:這一區路邊到處都有子母車,堆了垃圾,牆壁上也有塗鴉,不過希臘到處都有塗鴉,即使我們到了雅典學院,美麗雪白的牆壁上也被噴上黑色塗鴉。
IMG_22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