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公是一位奇人,但因為他的「專長」太多,所以得用一個系列來介紹,

雖然這個系列的第一篇似乎應該說說他的「好話」,

但會有這個專長系列的產生就是因為2008跨年這天老公又幹了過去多次類似的「好事」,

所以得用這樣的開頭....所以!老公~你可別怪我!

話說即將跨年2007的這天傍晚,七點了,老公依舊在研究室做實驗,全力支持老公在「事業」上衝刺的我,因為沒吃午餐,餓得在六點多時拿出好吃的「黑熊牌蔡脯餅」來解飢,

(順帶一提,這種餅好吃又實惠,有童年的味道和童年的價錢,在全聯買只要16元一包)

老公終於良心發現的七點多一點點打電話給我,要我坐公車到實驗室等他弄完一起吃晚餐。我們的「跨年大餐」決定要在公館的「龍筵居」解決,好不容易停好摩托車,到了龍筵居門口,天啊~裡面高朋滿座,而且................我們前面有近七組情侶檔在排隊,既然專程去了,一定要給他吃到,這時.........有個不識相的小子居然走過去大聲的說

「連這種店都要排隊」

我和老公面面相覷,但是還是給它等到了座位,而且因為是「跨年大餐」結果亂叫一氣,東西根本吃不完,決定包回家繼續吃。我們後來還到「茉莉書店」,在我的遊說下,大方的胡善人用40元的代價,買了6本漫畫書,要「鼓勵」我們潛發班的孩子用功讀書。八點多,我們準備回家等十一點五十分,上我家屋頂看101(據說是最後一次)的煙火秀。

寫到這邊,一切都顯得這樣的完美,不過,我老公的「專長重點」即將出現......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10th亞太資優會議的英文摘要的deadline即將到了(2008.1.2),我趕緊拿出我的得意作品請精通英文的老公幫我「修正」一下,也讓老公可以有機會順便稱讚一下我這聰明的老婆....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老公帶著嚴厲與指責的口氣說

「科學」摘要不可以這樣寫....不可以用according to .第一句話不可以這樣寫......

反正光第一句就搞了半小時,因為待會兒要跨年,為了維持住「氣氛」,我耐著性子跟老公討論又討論,結果,老公的臉色越來越垮,大事不妙,他說:「我待會兒不上去了,我要把你的東西弄到好才睡~」,挖哩咧~對我來說,摘要可以不弄,煙火怎能不看,我告訴他:「煙火就這麼一次,有必要為了一個摘要搞成這樣嗎?」,於是我馬上把電腦關機,這時已經十一點35分了。老公這下氣急敗壞的跑去拿衣服準備洗澡睡覺,我則穿了好兩件外套開門坐電梯直達十樓。

故事敘述完,這就是我的跨年夜,和不認識的鄰居在烏漆麼黑的樓頂吹著10度的冷風,一起看101的煙火。和老公認識以來,這是第三次我自己過節,因為「吵架」的關係,第一次自己過七夕情人節,第二次自己過農曆生日,這下你知道我家老公的第一項本事是啥了吧?

就是----過節前夕耍自閉!

附帶二提:

1.老公是躺在地板上跨年的(因為他當晚自己跑去睡地板),

2.現在是1/1的晚間近九點,我們仍在拗氣中,因為我氣得不搭伙,所以今晚老公已經吃了兩碗泡麵嚕~

呼呼~~天下的老公啊~跟老婆吵架,對你們,有啥好處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