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憲法廣場Syntagma-國會大廈-無名戰士紀念碑--Str. Ermou—Plaka

早上六點多飛機抵達,搭乘
X95到了憲法廣場,我們馬上找到了地鐵站,買了weekly ticket後,由於地鐵標示清楚,八點半我們就到達飯店,飯店櫃臺人員原可以讓我們馬上入住,但因我們要求要non-smoking room,他要我們再等2 hrs,期間讓我們寄放行李,並指示我們附近超市的位置,約1.5hrs後回到飯店,十點半我們就進到房間,吃了泡麵、休息兩小時候,我與老公就往市區晃嚕!

我們先搭地鐵回到早上抵達的憲法廣場,從熟悉的地方開始,總是比較容易些!

雖然憲法廣場附近有很多景點,我們手上也有旅遊手冊及飯店拿到的Athens Guide及各種地圖,但因為東南西北搞不清楚,出了地鐵站後也沒有任何往景點的指標,明明就在國會大廈旁的地鐵站出來,兩個呆子根本沒看到國會大廈的存在。唯一一條路就是:沒錯,往前走!

往前走居然就是女人的最愛Ermou街,根據手冊上說這裡有許多的服飾店,但我認為以鞋店居多,希臘的涼鞋雖然有名,但不談材質的話,樣式還是台灣精緻好看,價錢當然也公道得多,這裡隨便就要上百歐元,便宜一些的也要50歐以上呦,至於服務品牌有大家很熟的Zara.Mango等,不過此時都已經上秋冬裝了,再加上老公在身邊,我連踏到這些店門檻的機會都沒有。

Str. Ermou街上就有建於12世紀的小教堂米克利˙米特羅波利教堂,看起來真的小小一棟,我想目前應該已經沒有使用。
我們在教堂前仔細看了一下地圖,發現原來國會大廈及無名戰士紀念碑就在地鐵頭上,所以我倆往回走。後方淡黃色建築物就是國會大廈,國會大廈正下方就是"無名戰士紀念碑",我們抵達後6mins剛好可看到衛兵的交接班。

國會大廈
image009.jpg 
衛兵左邊地上一坨黑黑的都是鴿子,希臘的鴿子很多,住家.廣場到處都可以看到鴿子,當然地上也到處都是「鴿屎」,開始懷念起台灣的小麻雀。

衛兵交接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衛兵交接班的過程很有趣,老公說「這有戰力嗎?」,我想這種特殊的「抬腳」&「勾腳」方式,哥哥們(其實應該是弟弟啦!)是有練過的,後來在飯店試了試,我這平衡感還算好的人都覺得「麥搏倒」。
前面那個戴藍色帽子的大哥哥會幫左右兩位要交接班的小哥哥把帽子戴好,腳上黑色流蘇「喬正」,中間那位其實是帶左右兩位來交接班的,年紀比較大,我想應該是「班長」那類,他自己本身並沒有要站崗,說真的,半小時一班,好像還蠻輕鬆的啊~我們忠烈祠或中正紀念堂前的憲兵哥哥,一動也不動、一次站好久,那才是真的「吼塞雷」。
看完衛兵交接,面對國會大廈右邊就是Str. Amalias,走一小段會看到左邊是國家花園(National Garden),右手邊就是建於11世紀的Agios Nikodemos教堂,屬俄羅斯正叫,拜占廷樣式,1847年由俄羅斯政府買下並重新裝修,後方鐘樓內的大鐘由俄羅斯皇帝亞歷山大二世捐贈。

再往前走一分鐘,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的哥德樣式的英國國教會教堂,莊嚴肅穆,書上說只有週日與週二開放參觀。此時,左手邊對街就可以看到宙斯神殿(Temple of the Olympic Zeus)的大柱子及哈德連拱門(Hadrian`s Arch)!因為在對街,我們決定明日再過去,續往前走3mins就是Plaka區。
想吃手冊上介紹的Damigos希臘菜,只要看到Lissikratous街,進去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嚕!(Damigos請見另篇希臘的吃)
要注意的是:希臘路名標示在轉角處建築物的牆上,一定要走到建築物的轉角才看得見,上面會同時標示希臘文及英文,不過路標上的「英文」會與手冊上的英文有一點點出入,例如少了一個字,或者原為
phadaphia會寫成Fadaph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