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Weather

九月五日抵達希臘,濕度跟台灣差不多,但不像台灣那樣濕,溫度白天中午大約會達32度,雖然熱,但與台灣相比不至於讓人受不了,還可以在外活動。
補充一點:希臘人頂多就是戴墨鏡,在雅典是看不到有人戴帽子、穿長外套或撐傘的,人家會一直看你,覺得你很怪,不過,我想台灣人為了「白」,大概不會管這麼多的啦!我曾一度打傘,老公根本不想站在我旁邊。
到了下午六點太陽下山,沒有陽光以後,涼風徐徐吹來,真的很舒服捏~~~太陽升起約八點,日落也差不多八點。到希臘第四天,天氣開始有點陰陰的且起風,地鐵站裡看板寫說只有22度,要穿薄長袖才行喔!第六天,雅典開始下起大雨來,氣溫大約只有18.

About the People

拉丁民族,膚色都很健康,男女身高並不像高盧人、盎格魯薩克遜人或高加索人那樣高,大約比台灣人平均身高多個三公分吧!

年輕女子穿著都非常「清涼」(從考古學博物館裡的雕像許多也是裸體或著電影希臘時代中的白色垂墜式衣服可見一般,夏天細肩帶、露胸部,連老嫗都露ㄝ)、腳擦指甲油及太陽眼鏡(即使在暗暗的地鐵站裡還是戴著墨鏡)是基本配備,身材都非常纖細,而且沒有小腹喔!本人在台灣中等身材在這裡算小胖子一枚。

售票員、飯店服務人員、超市店員、飯店清潔人員都不會主動微笑或打招呼(老公說人家只是不愛笑,後來到法國證明希臘人真的讓人感覺比較有距離些)
宙斯神殿的售票員很不耐煩,對進出遊客吼「Sir! Your ticket!
超市要自己秤水果,因為我們不會使用秤,被店員白眼。
後來發現考古學博物館裡的雕像幾乎也都沒有笑容(我們還有「微笑陶俑」),這或許跟民族性有關吧?
雖然資料上寫說希臘只有3%是外來人種,但這3%似乎都集中在雅典(?),雖然不至於遭搶,但總覺得不是很安全,Larrisa車站時,有小孩對我們惡作劇

About the Environment
大部分地區人行道高高低低很不平整,許多地方地磚破掉未補,不但不好走,對遊客來說拖行李也是一大負擔,即使是高級飯店區也一樣,另外,鴿屎也要注意。到國外才知道自己的幸福所在.
到處都有塗鴉,嚴重影響市容。雅典城內到處都有「古蹟」,飯店房間看出去,就有這棟石頭砌成的「城堡」(下左圖,老公說那是廢墟)。一般巷弄內也可以看到具有歷史的古蹟。

IMG_2267.JPG 

這張是從飯店房間照出去的民宅景色,可以發現他們的電視都還是利用「天線」來收訊,有些家庭裝設有小耳朵;希臘人平時就會在屋頂掛希臘國旗,台灣現在連國慶日或光復節都看不到國旗了,台灣除了學校及政府單位以外,我想最容易看到國旗的地方應該是「飯店門口的旗竿上」.另外,他們會在陽台上或頂樓放上小桌子及躺椅,好隨時曬太陽或"聊天"(??)
IMG_2266.JPG

About the Traffic

馬路上有電車、公車、家用轎車、計程車及機車四種交通工具並存。汽車左駕,跟台灣一樣,沒有看到關於汽車時速限制的標示,但馬路上確實看到有照相警告標誌,希臘人開車很猛又快。蠻多人騎重機,路邊也有很多重機店,汽車以福斯、雪鐵龍最多,偶爾會看到賓士或TOYOTA公車站牌名完全是希臘文,而且希臘文跟英文差很多,根本無法猜測站名,儘管我們買的週券(weekly Ticket)可以搭乘「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但公車、電車我們則是完全不敢嘗試。人行號誌變換非常快,綠燈沒幾秒又變紅燈,所以眼睛要亮、動作要快。
在無名戰士紀念碑前的馬路發現很多人會在沒有斑馬線的Amalias路上直接衝過馬路,看起來好危險(或許是觀光客)。地鐵:簡單易懂、沒有閘門,自行插票卡,沒有遇過查票員,跟台灣的差別是地鐵站內完全沒有任何廣告,台灣地鐵站到處都是五顏六色、五花八門的廣告,觀光客在尋找地區資訊時相當不易。
乾淨的地鐵站
IMG_2368.JPG 
地鐵站會有該站地標的公共藝術,像衛城地鐵站內牆壁就有古希臘神話的美麗雕像
IMG_2624.JPG 
地鐵站牌:會列出希臘文及英文站名,現在所在站名及方向
IMG_2225.JPG 
Athens Guide:飯店裡所有指南及地圖中最好用者
IMG_2347.JPG
Athens Guides內最有用的一張地圖,將主要景點附近的巷弄名稱皆列出,即使小迷路也可以利用此地圖確認自己的位置
IMG_2346.JPG
路邊隨處可見這種小攤子,賣的是KoulouriDoughnut兩種麵包,價格便宜,不到一歐元就可以吃到一個又大又甜的麵包,但完全引不起我與老公的興趣。
IMG_2242.JPG 
考古學博物館前花園旁的coffee shop,隨處都有coffee shop,但想"坐下喝個飲料"記得把摳摳掏出來
Ach-museum front door coffee sho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is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